闲暇澜却

杂食性smoothie宇宙探索员|你是千岁闲暇



《春与正廷》

春天来了

//在遇见你的那一刻,知更鸟飞回我的眼中,心中的川茶花树开出了第一朵花,仙子踩着一片又一片粉红云朵在我脑海中跳舞。在和你对上视线的那一刹那,我便知道,和你携手的第一个春天,来了。


亲爱的亲爱小猪佩奇哥哥:

“动心之初本无心,只在漆黑之处作一盏孤星。忽明忽暗间坠落,水中摇曳,春情泛荡,皆因绝色倚在磐石上,眼波流转,身形一晃,便搅碎了一池子星光。”

“月色糊涂,眷恋人间,漾起一波春水,侵湿了人心,我本无情,此乃天意。”

“只想吞下你的千言万语,从舌尖,到喉头,滚落在心底,只彼此心知肚明。”

——@马背酒


都说春天是鲜活与全新的代表。我不知自己是倒了什么霉或是犯了什么错。生活一团乱屎。父母终究结束了厌恶的争吵,各拿着两本离婚证书。自己也被戴上了漂亮华丽的绿帽,拍拍屁股以甩了七年男朋友一巴掌的方式结束了早已厌倦的情感。其实这些对于自己来说,算是个不轻松的解脱。


那天为了作画寻找宝贵的灵感,走进了重庆森林。我想我不会心动。直到我背着沉重的画架,小心呵护的一颗无感之心。我发现不会心动的这个说法错了,完完全全错了。布谷鸟挥动着褐色的羽毛在我的上方飞舞着,盘旋着。几片树叶落下我脚边。几声狐狸叫声从树种传出。虽是树木中的一切都过于平淡,但不可否认,我对这些生机心动了。自己的身心随着微风飘入落叶之中,稀松惊艳的。


“嘿,你好吗。”陌生的声音出现。我抬头望去,画板随着心跳的躁动发出声响。一次又一次的撞击,告诉我这便是初识爱情的感觉。我随便应了一声,便没有正面回答他。深绿色的羊绒大衣与淡灰色的围巾全印在我眼中。那天林中有些许的雾气包围着,看不到挂在天空中的金黄。但我认为,太阳便是我眼前这位叫朱正廷的男孩。他是我一个人的,太阳。我们俩人相视一笑,便不再说什么。并肩并朝着深处走去。他的出现,照耀我整个暗淡灵魂。他在心中牵起我的手,一起走向深渊。哪怕水生火热,哪怕万劫不复。只要有他在身旁,就算下一秒跌入地狱,我也无悔。


根轻轻扎在泥土之中,树叶落了一地,有意识地融进了土地之中,冒出几颗金贵的星。最翠最亮的叶子之中,迸发出一丝又一丝雅紫色的闪光,怕天一亮再也捉不到。当灰从云朵中落下一点点时,树根以泪水滋润着,形成很卑微的形象。星星藏匿于草丛之中,似是在躲猫猫,一下又一下地奔跑着。被拥抱,就在脸颊涨潮,细浪在胸腔翻涌滚滚。他是拍下极乐的摄影师,我是无感画手。兜兜转转,喜欢的不的了。


我们向着春天的光走着。毛茸茸的翻领衫,脚踩着松湿的土地。我被朱正廷紧紧拥在怀中,化作了最腻人的电影。影片的最后,我们十指相扣。专属于我和他的春天也来临。


与其春生/《春与正廷》/朱正廷、无金可求万珍不换。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