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暇澜却

杂食性smoothie宇宙探索员|你是千岁闲暇

《情寐琥珀》

// 晦涩的天空、风情余浕的琥珀还停留在湖边。不要再关心今晚,凌晨只属于我和你。不要在乎花媚不媚、月皎洁与否,我与你是这世界最后的沦陷。我们要弹遍所有的哀伤钢琴曲D小调,要背诵所有绝望的诗歌。在一切熊熊燃烧后,只需你开口的几个字,喜欢便是答案。 


000. 

“欢迎光临。”随着陆佳晦推开门,声音便从咖啡店的最深处传出。 陆佳晦稍稍觉得惊讶,能在悉尼听到熟悉的的普通话还是感到异常亲切。


随声道谢,便拉过靠窗户最近的一张椅子坐下。 女孩急忙得抱着棕褐色的食谱跑到陆佳晦的面前,"你好小姐,这个是菜单。" 

陆佳晦笑着接过,并没有直接翻开,而是抬头看向女孩的方向。 是个异常可爱的女生,即使一身黑灰色的工作制服,但陆佳晦能感觉出她心里的几分粉色俏皮。


 “你这儿的老板,是个亚洲人?” 陆佳晦握着手里的菜单轻声问道。 女孩愣了一秒,粉色的气息就好像自动染上疑惑的玫红色气泡,在空中随着温度上升,再到一瞬间的爆破。


“啊是的,我老板他是个中国人。” 陆佳晦笑了笑,女孩的一切装饰渲染了整个咖啡店,悉尼的冬天也变得温暖了几分。


指尖翻开的菜谱里面是好看的手写字迹和一个又一个的手画食物图案。就好像,这一切都在菜谱翻开的那一瞬间融入进了陆佳晦的心中,成为温暖的存在。 


“等一下小姐。请问你是怎么知道我们老板是亚洲人的?”


 “啊这个嘛。因为我在进入这间咖啡店的时候就有种莫名亲切的感觉。这里的一切,不管是灯光还是装饰都会给我一种属于亚洲的感觉。”


 女孩懵懵懂懂点了点头,自觉的站在了灰色桌角的一边,安心等待着。 


怕是一切注定,又怕是山水万千星星的交汇。在翻过一页又一页的牛皮纸,陆佳晦的目光最终无意识的停留在了充满蓝色氛围的牛皮纸。上面是淡蓝色和超级隐晦的粉色,咖啡名称四个字存留,一副有着白瓷色的咖啡杯的画。


 “一杯卡布奇诺。辛苦了。”



评论

热度(2)